可攻可受哒马尾少女

终有一天他们会向这个世界拉开战旗。

生如夏花


悄咪咪的,给地主海神 @图书馆馆长千羽海神 的文评,虽然拖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熟悉我的人也都清楚,我是个起名废,想这篇文评名字的时候,我也是想了很久。然后脑子里突然就冒出了这四个字,生如夏花。海神这个人,热情美好,本人给人一种夏天的感觉,所以一锤定音,就这个名字了。


其实我是个很懒惰的人,但是为喜欢的人写文评,是一件非常非常开心的事情。


第一次知道海神的时候,她还正在写她的风暴眼,哦,现在也在写,通过别人得知,那是一个框架很大套路很大的故事。


真正意义上的说上话,是在某个群里,突然就发现了海神也在,就好激动,当时还被海神表白了一下,暗戳戳炫耀一波,哎嘿嘿。


言归正传,跟海神认识也算很久了,但是我想大概不管我俩认识了多久,我都会不断地被她的脑洞所惊艳。


天知道那么多那么好的脑洞为什么都会一股脑从她那里冒出来。


大概是因为这人太有灵性。


海神是我关注的为数不多产出胖雨的太太,而且高产又高质量,这么好的人你们说说上哪找去。我曾经见过求胖雨文的lo,评论里好多推荐海神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鉴于这位大佬的产出太多全部评论不是很现实,所以我就挑一部分说说我的想法。



风暴眼


如果说每个写手都要有一个代表作,那么我私自认为,这部可以算是海神的代表作了。


曾经见过这个故事大纲的厚度,真的是令人发指,在我还在震惊的时候,海神告诉我,这只是二分之一的大纲。


太厉害了。我当时只有这一个想法了。


文中的每个人,都坚毅勇敢,可以为了国家献出生命。


哥哥对弟弟的照顾,上一代为下一代处处着想,这种精神,不是跟作为胖球队的他们,一模一样吗。


海神曾说过,她最迷八一队的什么,她最迷八一队的军魂。这一点在她的风暴眼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熊熊燃烧的军魂,要撕碎黑暗,把这天地都照亮。


风暴眼的作战场面十分吸引人,看的时候感觉自己也跟着热血沸腾起来。海神说,她的文,谈恋爱很少打打杀杀反倒是很多,可是没办法,我就是喜欢看神仙打架。


印象最深的场面,就是老龙开车老张坐在副驾驶上,抽着烟,然后抄枪就开始干架,想想就觉得爆炸升天的帅。


獒龙这一对,海神在文章中写他们是美好又混乱的一对,他们脾气一点也不像,可是又那么相像,互相为对方着想然后又彼此倔强,这种感情真的是,美好。


昕博,恩,互怼二人组。想象一下博儿操作电脑攻破敌方防火墙的样子,一定非常帅,帅到大蟒想扑上去亲两口。大蟒看起来比谁都浪,其实这个人啊,心里透着亮呢,什么都明白什么都拎得清。


胖雨,这对可以说是这篇文的主cp。其实相比于小胖来说,更让我惊艳的是海神笔下的雨哥,他努力刚毅坚强,他想要做到最好,他心思细腻。可能长久以来,我太多的目光都放在了獒龙的身上,有些忽略了这个笑起来很温暖的大男孩。海神带着我,重新了解了这个男孩。太多文的套路都是弱化了雨哥的人物形象,让人觉得他需要小胖去保护,其实不然,他也是个男人,铁骨铮铮顶天立地的男人。在海神的笔下,胖雨两个人都不是依赖于对方才能存在,但是他俩又是依赖着对方,只有实力跟对方达到了相同的高度,才能互相吸引,并肩而立,拥有真正平等美好的感情。


除去这三对,我印象最深的是秦指导。在我一贯的印象中,秦门是一门儒将,秦老师应该是很温和那种,但是风暴眼中的秦老师代号“妖刀”,冷面无情,出手利落,如果他真的是一把刀,那么必然是一把刀刀见血的好刀。


还有其他的人物,刻画都十分传神。而且海神是我见过的,可以说是唯一一个文章中有大量小队员出场的写手。就我本人来讲,我可能只敢下笔写写獒龙蟒,觉得自己对于这三位的人物性格已经害怕抓不到位了,但是海神不一样,她不仅敢写,而且还不ooc,这点我就不得不服。


风暴眼的构架极其庞大,剧情跌宕起伏,你完全无法猜测下一步海神的笔下会冒出什么样引人入胜的情节。同特备连作对的黑恶势力,也是让人揪心,希望刘爸爸他们尽早拔出这株毒瘤啊!


但是,海神说现在写了四分之一的剧情还不到,我就很绝望了,所以,大家不要羞涩,拿起小皮鞭大力催更她吧!!



米市事件全记录


依旧是连载。


这篇文我是从脑洞开始见证了它的诞生。


从海神跟我聊这个脑洞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篇文太tm带感了,然而看到成文的时候,我发现我还是低估了它的带感程度。


如海神所说,这篇文用了一种全新的手法展开故事,通过报纸备忘录等传达信息,让人不禁想要读下去,想要知道更多。


穿越进自己写的书里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这个问题,龙哥可以回答。


穿越到自己的书里面却发现剧情不受自己的控制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这个问题,龙哥更是深有感触。


太多的谜团笼罩在我们面前,但是答案我们又无从得知,只能疯狂猜测。同时也在担心着龙哥他们的命运,真的是揪心极了。


一开始只是以为穿越进了一本书里面,可是万万没想到,居然是好多本书融合,不仅期待起来,这个世界到最后到底会变成怎样的一种光景。


我简直爱惨了这种悬疑风的文章,也可以说,我喜欢海神的每一个脑洞。


这篇文虽然已经连载到了第九篇,但是我觉得它仅仅能展示了这个故事的冰山一角,接下来的发展,肯定会出人意料。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温柔总裁爱上我


终于有一篇接近完结的了,天知道海神到底有多少坑。


我虽然吃胖雨,但是主胖雨的文就是真的只看过海神的了。


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一瞬间反应出来的就是霸道总裁爱上我,虽然也没什么关系就是了。


回归到文章内容,总裁这篇,依旧是充满了海神的风格,大量的金融专业知识让人目瞪口呆,要不是知道海神的真实专业,我几乎要怀疑她是金融专业的人员了。


你看,一个非专业人士能写出如此专业的东西,那么她必然花了很大的功夫去了解这些知识,只这一点,我就觉得没有几个人可以做到。


文章的开头就是雨哥挤地铁上班的景象,短短一段描写,雨哥的金牛座人设体现的淋漓尽致。不过我猜,这段可能也多少影射了了海神自己的上班生活吧。


两个人的相识从雨哥的迟到,小樊总监想要惩罚一下迟到的人开始,这大概可以称为爱情来临所需要的美丽的意外。两人的相处十分自然,像是一杯温开水,让人十分舒服。相处的过程十分温馨,有时候也很搞笑,很有生活的气息,让人很有代入感。


比如我就很想去试一试7-11的车仔面配上甜辣酱,那滋味,嘿,一定棒。


感情在相处之中慢慢升温,两个人彼此吸引,却又不知如何捅破那一层窗户纸,说到这里,我就不禁要批评一下我们的小樊总监了,你说你立什么不好你偏要立flag,要不是因为你这flag你雨哥至于纠结那么久吗!


丫熊孩子。


这篇对我来说,大概可以又名为跟着海神学粤语系列。我蛮喜欢听人讲粤语,但是自己总是学不会,文章中大量的粤语对话,让人带入感极强,觉得自己仿佛真的在香港生活了一段时间。


还有对于美食的描写,如果是深夜看,真的是报社系列好吗!真的好想去吃啊!!!


还有啊,番外的下迟迟没有出来真的很吊人胃口,神秘的交易顾问到底是谁,旭航的感情到底会如何发展,真的是让人抓心挠肺的,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结果。


这篇连载,感情戏大幅度增加,这也说明海神口口声声说自己不会写恋爱戏都是扯淡的,我们海神可是全能型人才啊。


其实还有一件只有我和海神知道的事情,那就是,这篇文跟我的一篇文有一点点联系,并且海神答应了我扩写,但是!她拖到现在还没有动静!哼!强烈谴责!




只说了这三篇,并不是代表其他的不好,海神的文每一篇都贼好看了!真的!虽然她自己总是说写的很烂,并且说我是商业式吹嘘,但是,我是真心觉得海神超级厉害文笔超级好啊!


从平时的相处中,我就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人会这么优秀。


谁会为了即将开的坑去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因为一点点小细节反复求证,这样的态度,几个人能有呢。


但是,海神有。所以她才能这么棒。


其实我有不少文的灵感情节,都是海神给我的,尤其是现在正在写的荒之盛典,没有海神就没有这篇文,所以小心心要全部送给海神!


我问她啊,你为什么不去做一个写手呢,就可以赚钱那种。


你们猜猜她说什么,她说,如果那样,就不能写自己喜欢的东西了,就这样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给你们看,我挺高兴的。


你看,这个人,多好。


当然她拖更这件事就很不好了,请大家不要大意跟我一起催更她吧2333


最后的最后,再次表白海神。


感谢你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故事,也感谢你陪我一起扯淡也教会了我很多道理。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