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攻可受哒马尾少女

终有一天他们会向这个世界拉开战旗。

所以,和对方恋爱了(10)


ooc  AU  圈地自萌


24岁运动员科×28岁影帝龙,年龄差操作,不喜勿入。




欢迎收看由飙trefly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都市娱乐情侣配对节目——所以,和对方恋爱了。




上期回顾:两位嘉宾在杜塞尔多夫帮助少女从魔鬼手中取回灵魂,过程中也感受了当地的文化和风俗,张满贯送手镯的行为也是秀足了恩爱,那么在本期节目中,二位嘉宾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捷克,布拉格。


张继科和马龙手牵手出现在酒店大堂。


早就在此等候的导演打过招呼后将任务卡交给二人。


马龙打开任务卡,张继科挂在马龙身上,下巴抵在马龙肩膀上,同马龙一起阅读任务介绍。


任务描述:

国王最宠爱的小女儿即将成年,小公主美丽且善良,深受全国上下人民的爱戴,国王打算为自己心爱的女儿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皇冠,但是现在皇冠最中央所需要的的红宝石还没有找到,传闻本地一家珠宝店的老板有一块质量上乘的红宝石,国王拜托两位嘉宾去取回宝石。


任务提示:

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哥特式教堂。


“嗯?这不就是《布拉格广场》的歌词吗?”看完任务卡之后马龙说道。


张继科回答:“也正常,毕竟现在我们就在布拉格嘛。”


马龙点点头,认同了张继科的想法。


张继科抬起头看着导演,问道:“所以,导演,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导演:“任务卡已经交给二位了,去哪里就是二位决定的事情了。”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之后,导演率先顶不住压力,开口提示:“那什么,任务卡上肯定有关于地点的提示啊,毕竟我们是个严谨的节目组。”


“还真没看出来。”张继科怼回去。


马龙低头开始重新阅读任务卡,试图找到关于地点的线索。




导播1:又开始怼导演了。


导播2:喜闻乐见,鼓掌。



“我们的任务是找珠宝店店主取红宝石,所以我们就要先确定要去哪一家珠宝店。”马龙摸着下巴分析道,“琴键上透着光,彩绘的玻璃窗,装饰着哥特式教堂......这句歌词提示了什么呢......”


张继科也跟着陷入了沉思,他打开了手机的地图,搜索教堂的位置。


“找到了,就在这。”张继科举起手机给马龙看。


地图上显示着,教堂附近只有一家珠宝店。


“如果我没猜错,这家珠宝店旁边应该还有个琴行。”张继科笑着说。


马龙眉头舒展,笑着说:“继科儿你真厉害。”


张继科接着把脸凑到马龙面前,示意他亲一下自己,马龙倒也没扭捏,大大方方亲了一下。


两个人离开酒店,搭乘电车前往珠宝店。


电车有节奏地在街巷中穿行,街道两旁尽是风格各异的建筑,一幢连一幢,流光溢彩般从车窗内闪过。


马龙坐在窗边,扭头看着街上的风景,眼睛亮晶晶的,张继科在一旁看入了迷,久久没有动作。


张继科悄悄掏出手机,扭头对镜头做了个禁声的动作之后,回过头去拍了很多张马龙的照片。


电车很快就抵达了目的地,二人下车后顺着地图上的路线寻找珠宝店,果不其然在教堂不远处找到了一家珠宝店,并且这家珠宝店的对面就是一家琴行。


张继科看了马龙一眼,满脸都是“你看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马龙看张继科那副得意的表情,无奈地笑笑,牵起他的手同他一起进了珠宝店。


“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店主说话声音很舒缓,感觉是个很温柔的人。


马龙笑着上前一步道:“我们受国王的请求,想问您是否愿意将红宝石卖给我们。”


店主听完后摇摇头说:“很抱歉,我自己也很喜欢这块宝石,所以不想卖给你们。”


马龙听了小声叹了口气,好像不知道该如何劝说了。


在一旁一直沉默的张继科接上了话茬:“可是你不想看到公主戴上皇冠时美丽的样子吗?”


店主听后陷入了沉默,张继科和马龙二人对视一眼,这事看起来有戏。


“好吧,但是你们要一起用钢琴弹奏一首能打动我的音乐,我才能把宝石给你们。”店主做出了妥协。


“没问题,我们先去准备一下。”马龙一口答应下来。





出了珠宝店,张继科对马龙说:“龙,我不会弹钢琴啊。”


马龙看了看对面的琴行,笑着拍拍张继科的肩膀说:“没事,我教你,现在我就是你的老师啦。”


“马老师好。”张继科相当听话地配合马龙的表演。


“嗯我们小张同学今天很听话呀。”马龙呼噜了一把张继科的脑袋,带着他进了琴行。




导播2:噫,没眼看没眼看。


导播1:张满贯这也太宠了吧。


导播2: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再跟琴行老板沟通过之后,二人获得了钢琴的使用权。


张继科坐在钢琴凳上,手指轻轻抚摸着眼前的黑白琴键,十分好奇的样子。


马龙看了张继科一会之后,出声道:“既然店主是捷克人,那么我们就弹捷克的童谣吧。”


“为什么是童谣?”张继科反问。


“因为你从来没学过钢琴,所以我们只能找简单的来啦。”马龙笑道。


“好哇马龙你笑话我!”


“没有没有,我们快开始吧。”




导播1:我还以为马影帝会选周杰伦或者蔡依林的歌呢。


导播2:马影帝自己不也说了吗,因为张同学不会弹钢琴所以挑简单的来。




张继科先是跟着马龙学姿势。


“想象你自己的掌心握着一枚鸡蛋,然后保持这个姿势。”马龙一边说着一边给张继科做示范。


张继科照着马龙的样子学着做,看起来像是个初学如何使用筷子的小孩,动作中带着那么一点笨拙。


好在张继科学习能力比较强,没多一会就能按照基本指法按琴键了。


马龙又趁热打铁继续交张继科那首童谣的弹法。


由于是两个人联弹,所以张继科的压力并不是那么大,而且马龙也并没有分给他太难弹奏的部分,所以学起来还是比较顺利的。


终于两个人能够合作完成一首曲子之后,张继科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说:“这可比打乒乓球难多了。”


“你那是熟能生巧,练久了你也会觉得钢琴简单了。”马龙笑着说。


“走吧,看看我们努力的成果能不能打动店主。”张继科站起来跳了跳,对马龙说。


马龙点点头,二人回到珠宝店,将店主邀请到琴行听他们俩的演奏。


“准备好了吗?”马龙看着张继科,问道。


张继科深呼吸了一下,点点头。


二人开始了演奏,刚开始张继科明显还有些紧张,弹错了一个地方,但是慢慢的他放松了下来,好像开始享受这个过程。




导播2:哇,弹钢琴的男人看起来好帅啊!


导播1:应该说认真做事的男人都很帅。


导播2:这溢出屏幕的荷尔蒙啊!


导播1:喂你醒醒,还在录节目呢。




一曲结束,二人站起来,冲店主微微鞠躬。


店主鼓掌道:“这首童谣在我小时候我的外婆经常唱给我听,用来哄我入睡。听你们两个人的演奏我想起了我的外婆,谢谢你们,我愿意把宝石送给你们。”


张继科和马龙相视一笑,击了个掌跟着店主出了琴行进了珠宝店。


“其实我觉得不管咱俩谈什么,店主都会夸一通然后同意把宝石给我们。”趁着店主到后面仓库找那块宝石的时候,张继科小声跟马龙吐槽。


字幕:导演:我不要面子的吗!


马龙听了之后笑着说:“不要则样,人家夸得很认真的好吗。”


字幕:导演:完全觉不出来你在帮我说话啊马影帝。


“你知道看你弹钢琴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张继科话锋一转,问马龙。


“昂?”


“想亲你。”


说完张继科就低头一下一下亲着马龙的额头、脸颊、最后到了嘴唇,刚开始马龙小小地抗拒了一下然后就由着张继科去了。


店主开门出来,马龙慌忙推开了张继科看向店主。


店主关上门一脸遗憾地说:“很抱歉,我的那块宝石不见了。”


“被偷了?要报警吗?”马龙下意识地问道。


“也不是被偷了,是我儿子偷偷拿出去了,然后丢了。”店主无奈地指指自己身旁的小男孩。


小男孩头发有些自然卷,睫毛长长地,看起来很可爱。


“小朋友,你带着宝石都去哪里玩了呀。”马龙双手撑在膝盖上,俯身问小男孩。


“去了查理大桥正中间的那座塔楼,然后就回了广场。”小男孩绞着手指道,声音小小的。


马龙点点头,起身同店主道谢之后,拉着张继科的手出了珠宝店。


“现在怎么办。”张继科抬头看看天,布拉格的天空很蓝,像是大海去到了天上。


“去那孩子去过的地方看看吧,说不定能找到呢。马龙没有犹豫地做出了决定,“先去查理大桥吧。”





布拉格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多桥之城,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共有18座大桥横架在河水之上,将两岸的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建筑连成一体。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年历史。查理大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成为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


马龙和张继科抵达查理大桥,来当地旅游的游客不算少,但是桥上也不至于太过拥挤,桥的两旁是塔楼,爬上去可以在高处欣赏这座城市的风景。


二人来到了最中间的那座塔楼,登上塔楼的顶部,搜寻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宝石的踪影,张继科想要离开,马龙拉住他的手,示意他往外看。


波光粼粼的伏尔塔瓦河像一条碧色的丝带,而查理大桥就像点缀在这条丝带上的宝石。河水两岸的建筑参差不齐,各式各样的建筑合在一起让人感觉像是穿梭在不同的世界。


张继科和马龙不禁看得入了神,直到一名外国人冲张继科打招呼。


回过神来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张继科并不记得自己认识这个人,交谈之后才知道这个人原来是自己的球迷,想要和自己合影。


“我来帮你们吧。”马龙笑着接过外国人手中的相机,帮两个人拍了张合照。


同球迷道别之后,两个人下了塔楼开始向广场进发。


很快两个人就到达了广场,这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广场的正中央是一个许愿池,此时池中的喷泉正在灯光的映照下变换着造型,颇为浪漫。


广场上有不少散步的人,还有些人聚在一起。


正当张继科和马龙好奇聚在一起的人是要做什么的时候,悠长的音乐声响起,人群开始舞动起来。


渐渐地,更多的人加入了这场舞会,开始随着音乐跳起舞来。


马龙拉着张继科的手混入人群。


“继科儿我们来一起跳舞!”


“我不会啊!”


“没事可以现在学!”


马龙笑着拉着张继科一起跳舞,刚开始张继科还有些笨手笨脚地看着旁边的人的动作跳,到后来掌握了要领之后开始同马龙一起跳,还能在人群中穿梭。


跳累了之后,两个人来到许愿池旁边看着池中的喷泉,张继科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对马龙说:“来许个愿吧。”


马龙接过,想了好一会,然后双手合十将硬币握在手中闭上眼睛安静了好一会才睁开眼睛,将硬币扔进了许愿池中。


“许了什么愿啊。”张继科揽过马龙,脸颊贴着马龙的脸颊问道。


“说出来就不灵了。”马龙抬手捏捏张继科的鼻子。




导播2:我猜是有关于张满贯的愿望。


导播1:嗯,完全有可能。




“我们现在应该去哪找宝石啊。”被马龙捏着鼻子,张继科瓮声瓮气地说。


“不知道......”马龙看着沉在许愿池底部的各式各样的硬币,突然他指着池中的某处道,“继科儿你看那是什么!”


张继科顺着马龙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一颗闪着光的红色物体静静地躺在水底。


“红宝石!”二人异口同声地说。


将红宝石捞上来之后,二人前往城堡将宝石献给国王。





在去往城堡的路上,二人碰到了珠宝店主和他的儿子。


“十分抱歉,我的儿子之前说了谎。”店主显然是跑过来的,说话的时候还微微喘着粗气,“他拿着那块红宝石去了许愿池。”


“对不起,他们告诉我用最宝贵的东西许愿,愿望就一定会实现。”小男孩抬头看着马龙和张继科,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我只是想妈妈的病快点好起来,对不起。”


“没事,我们已经找到宝石啦。”马龙摸摸小男孩的脑袋,笑着冲他晃晃手中的宝石。


“找到就好。”店主说道。


于是四人一起去往城堡。




导播1:ummmmmmm怎么说,我们节目组的剧本真是越来越完善了。


导播2:而且群演也很给力啊,演技很好,我都快信了。


导播1:不过我们导演的剧情能不能不要设置的这么恶俗。


导播2:她开心就好。




 布拉格城堡位于捷克伏尔塔瓦河的丘陵上,是捷克的要塞,在公元第九世纪时布拉格的王子首先在伏尔塔瓦的山上盖了一座城堡,此后他便在此开始统治他的捷克人民和土地,一直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今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布拉格城堡有多样化的建筑风格,从古代的罗马式地基,到战争期间的后现代风格,每个年代的风格都或多或少在城堡上留下了痕迹。


入夜之后城堡周围的灯光亮了起来,给这座古堡蒙上了一层神秘的气息。


国王早已在城堡门口等候他们。


“感谢你们为我的女儿找到了这块宝石,我将予以你们赏赐。”国王说。
一旁的随从走上前来,将一个盒子交给了马龙和张继科。


马龙打开来看,一个制作精美的木偶躺在里面,木偶的胸前镶嵌着一块闪着光的蓝宝石,看起来就价格不菲。


“这是我们国家最好的木偶制作师制作的木偶,现在送给你们。”国王说。
同时国王也赏赐了珠宝匠很大一笔金币并帮助珠宝匠找到最好的医生治疗他妻子的疾病。


小男孩的愿望,实现了。


这时,一朵接一朵的烟花开始在天空中绽放。


“真好看啊。”马龙仰头看着天空,感叹道。


“嗯。”张继科握住了马龙的手。





布拉格的一天,结束啦。


让我们的两位嘉宾静静地享受这美好的夜景吧。


嘘,晚安啦。





观众朋友们不要走开广告过后精彩的节目花絮带你了解嘉宾的心路历程。




欢迎回来,这里是由飙terfly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都市娱乐情侣配对节目——所以,和对方恋爱了。




现在精彩的节目花絮为大家奉上!




马龙录制后采访


Q:其实节目组是知道你喜欢周杰伦和蔡依林特意选的录制地点和《布拉格广场》这首歌,所以本期录制是不是感觉其他期有不一样的感觉。


马龙:感觉特别开心,节目组真是太有心了,感谢感谢。[大笑]


Q:感觉你现在在镜头前亲张继科真的是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了呢。


马龙:哪,哪有。[脸红]可能是习惯了......[捂脸]


Q:当初为什么会想要去学钢琴呢?


马龙:因为觉得弹钢琴很绅士,而且技多不压身嘛,这不就在这用上了。[笑]


Q:评价一下张继科学习钢琴的过程吧。


马龙:他学的很快,我觉得比我有天赋。[认真脸]


Q:对于本期节目的任务安排,有什么感想。


马龙:我能说你们节目组越来越会扯淡了吗。[大笑]开玩笑,挺好的挺好的,最后小男孩妈妈的病也被治好啦,多好的结局。




张继科录制后采访


Q:你现在好像很喜欢挂在马龙身上哎。


张继科:因为很舒服。[挑眉]


Q:这次通过线索推理你反应真的是很快啊。


张继科:那必须的,前几期那是我没认真想。[嘚瑟]


Q:在电车上的时候你盯着马龙看了很久,是在想什么,是类似于“我男朋友真是太帅了”这种想法吗?


张继科:嗯,差不多。其实我想到的是想起马龙曾经拍摄过的一个手表的代言广告,海报里面他隔着玻璃罩看着里面的一款手表,眼睛也是像在电车上那样亮晶晶的,像是个小王子。


Q:你之前知道马龙会弹钢琴吗?


张继科:听说过,但是一开始还以为是那种所谓的明星的包装。[挠头]


Q:在国外遇到了自己的球迷,感觉怎么样


张继科:有点意外吧,我一直觉得我粉丝基本都是国内的。


Q:本期节目作为奖品的木偶,你们还喜欢吗。


张继科:马龙挺喜欢的,所以我也挺喜欢。





感谢收看由飙terfly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都市娱乐情侣配对节目——所以,和对方恋爱了。


如果喜欢本节目就在下方评论区留下想对爱豆说的话,或者想要看爱豆完成的任务,说不定会得到节目组为您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哦!
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终于复健成功了,谢谢还在等我的小可爱们。


食用愉快么么哒。


[奶式比心]

评论(62)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