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攻可受哒马尾少女

终有一天他们会向这个世界拉开战旗。

给《Saligia 嫉妒》的评

本以为联文不会收到文评,没想到自己这样的小透明也会收到文评,更没想到这篇文评会来自脑洞的产出者——珺玘小姐姐。
真正和珺玘接触之前,只是看到了她的脑洞,然后我就想,她的脑洞太棒了!我要表白她!我要把我的小心心给她!
真不是吹,互加好友进行了讨论之后,我彻底被她折服了。
她阅读积累下来的东西简直太丰厚了,开的脑洞简直把我撩上天。于是那天晚上,我俩四个小时爆肝定下了一系列的脑洞,对,就是七宗罪。虽然过程中我只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四宗罪嫉妒,如珺玘所言,是最后一个定下来的。当时珺玘给我说这个脑洞的时候,我简直兴奋到不能自已,因为太带感了好吗!
文评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它表达出读者对文章的想法。可能不会和作者的想法完全一致,但是也会让作者发现,哎?原来我的文章还可以从这个角度来看。
这是个很享受的过程。
但写这篇文评的珺玘,是脑洞的产出者,所以她比我更了解这个脑洞本来的样子。她说出了太多在文章里我没能表达出来的想法,我觉得正文和这篇文评结合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第四宗罪。
我俩真不是互吹啊!珺玘真的特别棒啊!
给珺玘一个超大的么么哒!
这是我第一次写文把人撩成这样,可把我牛逼坏了,叉会腰。

请叫我学艺术的珺玘:

Saligia    嫉妒

  
  

——一时恍惚决定把全世界都给马尾 @可攻可受哒马尾少女 的评

  
  

在拍板决定写七宗罪之后,马尾觉得懒惰应该是最难想的一宗罪了,然而懒惰并没有十分难产,反而一向认为最容易解决的嫉妒难产了,难产原因……我俩不想写he。

  
  

嫉妒要虐,挺容易,但是也很容易落了俗套,为了想出最好的嫉妒,我俩在已经产出傲慢和贪婪之后才开始决定嫉妒的走向。

  
  

百科里面的嫉妒就是文中一开始介绍的那样,挺好理解的。

  
  

继科儿就是纯粹的嫉妒,嫉妒蟒蟒能够见到崽儿不同于别人的,除了清冷疏远之外的情绪,并且嫉妒着崽儿的那一份傲然。崽儿的嫉妒是一种变形了的情绪,嫉妒的一个产生原因,耻辱,清冷的人被那么脆弱的玉环锁着,真的是一种耻辱啊……

  
  

可能是我和马尾的兴趣爱好?马尾笔下的嫉妒里面的崽儿,到了结尾多了一份另类的感情,对于继科儿的感情,被强迫的时间久了,就自然而然融入了对方的生活,并且也让对方进入了自己的生命之中,斯德哥尔摩。

  
  

脑洞时期,是我撩马尾,到了真正写文,将虚缈的脑洞变为实在的文字的时候,就是马尾撩我了,无论脑洞开的多大,能不能展现出其中的美丽和魅力完全在于下笔的人。

  
  

十几岁的时候,我喜欢看有着华丽辞藻的文章,但是刨除辞藻,基本就没有剩下什么了,有的文连结构都是不完整的,所以成年后渐渐喜欢上了平淡但是让人记忆深刻的描写下的文章。

  
  

恰巧我所中意的就是马尾这样的文字,没有眼花缭乱的修辞,只是安安静静的用着最常见的词语略加修饰,平静的讲出一个故事,故事或许不卖关子,没有那么多的曲折让你难以理解,从而觉得印象深刻,只是讲着一个故事,但是字里行间却勾着我。

  
  

第一眼看到嫉妒的成文,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不像以往那样脑子里都是文章的一字一句,完全放空不知道该想什么。

  
  

私心我是希望按照一开始的商量的走向的,没有斯德哥尔摩,崽儿如同蟒蟒商量好的那样抛弃继科儿,完成我俩的抛弃三杀,但是……在马尾写出这个结局之后,我居然爱上了这个结局——

  
  

既然你如此爱我,我又怎么可能不用整颗心待你呢?你看呀,你把我融化了,是啊,融化了,我也就不可能存在了。

  
  

崽儿最后一定是爱上了继科儿的,不论是因为什么,总之继科儿得到了嫉妒产生之初想要拥有的,那就是崽儿的爱。

  
  

很多伟大的戏剧和著作都是悲剧,因为只有悲剧才能足够的震撼人心,远比喜剧更加的荡气回肠,留有余味。

  
  

相同的,悲剧大多数都是得到之后失去,就像继科儿,得到了崽儿的爱,却失去了崽儿,那份爱依旧充满着爱意,却成了继科儿心底抹不去的阴影,因为,那是爱人的遗赠啊。

  
  

关于锁住崽儿的玉环,是真的存在的,我在课上老师的课件上看到的,但是那是个装饰物,这里变成了漂亮的枷锁。

  
  

以龙锁龙,然而龙是神物,天生自由,怎么可能锁的住?所以崽儿离开了,以另一种让继科儿刻骨铭心的方式重回凌霄之上。

  
  

结尾留了个小尾巴,活扣的玉环让崽儿黏死了,继科儿剩下两个选择,砸碎或者不砸。

  
  

砸碎,这个仿制古物所造玉环诞生之初就是为了崽儿,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继科儿对于崽儿的爱。玉,也是个神奇的物件,戴的久了就会沾染上人气,从冰冷的装饰品变成这个人的一部分,玉环陪了崽儿上百个日日夜夜,从内而外都渗着崽儿的气息。如果你是继科儿,你舍得么?我是不舍得的,毕竟,对于继科儿来说,他只剩下这个了。

  
  

不砸,抛开文学,这个想法在现实中是可笑的,不切实际的。

  
  

当时我只问马尾,砸不砸?

  
  

马尾说,砸!

  
  

我说,砸?怎么舍得啊!

  
  

马尾说,砸了之后,把碎片收起来吧。

  
  

正文里并没有说明“砸不砸”的答案,而在我心里,继科儿是砸了的,并且细心的,一片一片当着蟒蟒的面儿收起来了。

  
  

砸了玉,玉里的人气自然没了,没了人气的玉再一次冷的心都要冻住了,那个继科儿初次见面就觉得玉一样的人,也像玉环一样没了气息,只剩下躯壳。

  
  

在《嫉妒》出现之前,我最爱的是《镜子》这个脑洞,对于《镜子》的喜爱我也展现的很明显,我用尽我能想到的词语和修辞,也没能写出半分我对它的喜爱。

  
  

现在《嫉妒》写出来了,便替代了我心里《镜子》的地位,因为马尾写出了我心里的《嫉妒》,我心里的继科儿就是因为崽儿,嫉妒到痴缠癫狂的人,而崽儿呢?就是那如同龙形玉环的存在,清冷如玉,傲然如龙,却也可以为了爱毁天灭地。

  
  

……不知道乱七八糟说了些什么,因为我真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从看完就恍惚着。

  
  

再次把我的小心心都给马尾,谢谢你写出了《嫉妒》♡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