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攻可受哒马尾少女

终有一天他们会向这个世界拉开战旗。

假酒害人


ooc  AU  圈地自萌  一发完  作者放飞自我系列
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那么恭喜你将收获一只假酒龙以及一个神经病作者。
倔强的我,一定要写一次喝高了也不开车的文!
说干就干!


国胖队上到刘指下到一众小队员都知道,他们的队长马龙同志,没事儿就喜欢喝点。
喝多少这就得取决于我们龙队的心情和外界状况了。
一般而言有人想要灌马龙酒的话,一定要先过了张继科这一关。他这么一挡酒,基本上到马龙肚子里的酒也就没几杯了。
虽然每次都要付出喝断片的代价,但是我们张老师也是十分乐意的。
当然这只是一般情况,特殊情况下马龙也会喝高,并且马龙喝高的次数也不算少。
每个人喝高以后都会做出些固定的事情。
比如说,方博会抱着马桶吐得天昏地暗,周雨会逮谁拽谁非给人家唱童话。
但是马龙不一样。
上次喝高了他会扯着嗓子飙高音把所有人吓得虎躯一震除了张继科还是面不改色地拍手叫好,这次喝高了他就拽着亲儿子林高远非要练几个小时的发球,下次喝高了他可能就捧着许昕的脸说师弟我特佩服你即使瞎了还坚持打球的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惹得许昕只敢翻白眼也不敢打他。
反正每次喝高了马龙的反应都不带重样的,跟开宝箱似的,每次都有新惊喜。
谁也不知道他下次喝醉了会做出什么事。
但是所有人又不敢说什么,因为你一旦想说点什么,马龙身边的张继科一定会向你露出一个迷之微笑。
笑得你汗毛倒竖冷汗唰的一下就出来的那种。
许昕总结,马龙喝高了就放飞自我的毛病,都是张继科这货给惯出来的。


公开赛马龙单打得了冠军,双打和张继科配也得第一。
赛后众人聚在一块庆祝喝酒是免不了的。
开席之前,马龙站起来放话,说,继科儿你今晚不许替我挡酒,你们想跟我喝就喝不用管继科儿,听见没。
环视一周看到众人纷纷点头之后十分满意地坐下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张继科要是再帮马龙挡酒,那就等着回去被马龙踹出门在吧。
众人得了马龙的准许,纷纷开始灌马龙酒。


恭喜龙哥获得单打冠军,走一个!
恭喜龙哥获得双打冠军,走一个!
恭喜龙哥担任队长,走一个!
为了庆祝龙哥和偶像唱过歌,走一个!
龙哥你长这么帅,是不是该走一个!
……


随便找个什么理由就说让马龙走一个,马龙也是来者不拒,一杯接一杯地喝,把东北老爷们的豪放体现的淋漓尽致。
照着马龙第一次喝酒喝了一罐就醉练了这么多年也没啥太大长进的酒量,没多一会就喝高了。
倒是张继科由于众人都去灌马龙酒了就没喝多少,还保持着清醒。
系统提示:收获喝高了的马龙 1/1
触发剧情任务。
一众人吃完饭还要去KTV,张继科看着缩在一旁沙发上的马龙表示他俩就先回宿舍了。
“你可不许对小龙人做什么啊。”
陈玘半睁着眼睛指着张继科的鼻子道。
“该做的早就做过了,不差这一次了。”
张继科架着马龙就往门外走,全然不顾被许昕拖着想要来揍他的陈玘。
许昕拽着张牙舞爪的陈玘,头都大了。龙队真治张继科,张继科你他妈的真治我们全队人。


吃饭的地方离宿舍没多远,俩人一会就到了宿舍。
一路上马龙都很安静,并没有显示出要放飞自我搞事情的迹象。张继科寻思着可能这次马龙走的是岁月静好我很乖巧的路线。
“继科儿,你是不是说过我唱歌像巨星。”
坐在床上,马龙突然抬头看张继科。
“你唱歌那必须是巨星啊。”
张·闭眼吹·继科儿捣鼓着醒酒茶回答马龙没头没脑冒出来的问题。
“那我给你唱歌吧!你去把你那把吉他拿过来。”
马龙露出标准的地主家的傻儿子式笑容冲张继科道。
“成。你先把醒酒茶喝了。”
张继科把杯子塞进马龙手里,转身去拿吉他。说起来,还是他教马龙弹得吉他,虽然马龙学得也就那么一招半式。
最近忙着比赛,装吉他的袋子表面已经落了一层灰。
张继科把吉他递给马龙,然后坐到了他身边。
“继科儿我跟你说,我听过的歌可多了,我随便唱一首你肯定没听过。”
马龙抱着吉他冲张继科炫耀。
“那你唱给我听听。”
张继科知道喝高了的马龙就得顺着毛来,跟哄孩子似的。
“那你听好了。”
马龙清了清嗓,开始拨弄琴弦。


“你的泪光柔弱中带伤,惨白的月弯弯勾住过往,夜太漫长凝结成了霜。怎么样,没听过吧。”
马龙扭头看张继科。
“……”
张继科特别想告诉马龙他上上上次喝高了以后还在KTV唱过首歌。
“我告诉你啊,这是周杰伦的菊花茶。”
“啥玩意儿?这不是菊花台吗?”
张继科一度怀疑自己听力出了问题,完了完了,继许大蟒盲打以后又要多一个失聪运动员了,再这样下去一队就该参加残奥会了。
“菊花台吗?哎呀。这不都有菊花这两个字嘛,一样一样。”
马龙满不在乎地摆摆手。
“那你咋不给我唱个铁观音呢。”
张继科觉得马龙一定是周杰伦的黑粉。


“那我再给你唱一首周华健的朋友。”
马龙迅速翻篇。
张继科点头,示意马龙唱吧他听着。
“找啊找啊找朋友……”
“等会!这是朋友吗?这不是找朋友吗?”
张继科表示老子真是信了你的邪。
“那怎么唱嘛。”
“我给你唱前面你接高潮部分啊。这些年一个人,风也过雨也走,有过泪有过错,还记得坚持甚么,真爱过才会懂,会寂寞会回首,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
“朋友啊朋友……”
“龙啊,要不咱换一首歌?”
张继科毫不留情地打断了马龙。
“昂……那我给你唱个上星期刚发行的歌吧。”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
马龙一边弹吉他一边唱。
“龙队你是穿越了吗,这不是上个世纪发行的歌吗。”
张继科傻眼了。
“那换一首。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这还是邓丽君唱的甜蜜蜜。”
“那再换一首。啊~~在梦里,梦里梦里见过你,这次不是甜蜜蜜了吧。”
“对,这不是甜蜜蜜,这是糖尿病。”

“你怎么那么多事啊,不唱了。”
马龙把吉他塞到张继科怀里,靠在张继科肩膀上打了个哈欠。
“那我给你唱吧。”
张继科知道马龙这是闹腾累了。
“昂。”
马龙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头发蹭得张继科痒痒的。


张继科轻声唱起来:
时光是琥珀 泪一滴滴被反锁
情书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云飞走苍狗与海鸥
闪过的念头 潺潺的溜走
命运好幽默 让爱的人都沉默
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
回忆如困兽 寂寞太久而渐渐温柔
……
还好我有 我这一首情歌
轻轻的 轻轻哼着 哭着笑着
我的 天长地久
……


一首歌唱完,马龙却没有任何反应。
张继科微微转头一看,发现马龙不知道什么时候靠着自己已经睡着了。
轻手轻脚地让马龙躺下给他掖好被子以后,张继科发现马龙的眼角好像带着点泪水。
大概是和自己唱歌的时候一样,想起了以前的事吧。
“晚安。我爱你。”
张继科亲了亲马龙发红的眼角。


我可能是让他俩说了段相声_(ゝ「ェ:)ノ
记得在乒乓世界的公众号里看到过说壳儿会弹吉他的文章。
并不怎么甜,也并不怎么搞笑的文,请不要嫌弃。
食用愉快么么哒。
[奶式比心]

评论(24)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