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攻可受哒马尾少女

终有一天他们会向这个世界拉开战旗。

似梦非梦——致《黄粱》长评


第一次写长评,给我的女神 @Endpunkt
语言功底基本为零,还请不要嫌弃。
前面还有梨子写的那么好的长评,我这可能连凑合看都不行……
说来惭愧,前不久才关注了宽面,《黄粱》写完好久了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写长评。


看到题目大概所有人都跟我一样,脑海里自然而然地就蹦出了黄粱一梦这个成语,我就猜测着,这篇文,一定是和梦有关的吧。
然后人设就印证了我的猜想,补梦人,与梦有关,从一开始就给这篇文章蒙上了一层梦幻主义一般的朦胧的美感与诗意。


一开头就写了马龙的退役,虽然很不愿接受,但我心里也很清楚,迟早是要有这一天的,身为运动员,谁都逃不过这一天的。
可他是马龙啊,沉稳又心思细腻的龙队啊,他做任何事情,肯定都是反反复复思考了很多遍才会做出最后的决定。
可是真当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他却有些茫然了。
看到这里,不禁有些眼眶发热。
马龙会帮喜欢他的姑娘擦眼泪,这是独属于他的一份温柔,强大又温柔的马龙。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马龙迷路那里,没忍住笑出了声,不禁感叹我崽儿真是路痴人设不崩啊。
如果说每篇文里作者都是上帝的话,那么我想说,宽面这个温柔又可爱的上帝让马龙的迷路完全转化成了一种仿佛天造地设的机缘巧合。
没有崽儿的迷路,哪里来的两个人的相逢,对吧。
相逢就是无数时间里的刚刚好拼合成的最美妙的东西,糖果似的,全是溢出来的甜。
一切蒙了尘的往事和带着期待的未来就此浮现出来,故事就此拉开序幕。


张老板刚开始擦去了玻璃上的水汽看到了站在门外的马龙,后来补梦的时候也是由烟雾构成的窗户擦去了迷蒙的雾气看到了马龙的梦境。
不管是宽面有意写出来的还是无意之中造成的,这种前后呼应总是让人感觉十分奇妙。
马龙该是爱极了乒乓球这项运动,梦里都是它。
可是当他眼底流露出疲惫与茫然又弯腰在齐膝深的大雪里找寻那个球的时候,我知道,那是一下子空闲下来的大把时间让他感受到无所适从。
不禁又心疼起来。
能让冰雪消融的是热度,太阳刚拥有这般的炽热。
张老板笔尖带了一抹橘红,轻轻带过,给了马龙结了冰的梦一整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绿色肆意生长,有山又有路,大好的风景,可是马龙偏生全都视而不见,就是紧紧攥着手中的球拍。
内心不禁感叹,这就是我心中那个执拗的龙队啊。
我总觉得,强大的人内心总是有那么一个固执的死小孩。
因为固执,他们才如此强大。
我总爱用拧巴这个词形容马龙,他总是思前想后想要顾全所有,但是我不是他,所有的只能是猜测。


说回到马龙刚到旅店。
我们张老板极其爽快地给了他一块檀木牌子,出于私心吧,我倒觉得它有点定情信物的意味了。
至于他们两个人怎么想的,倒是无从知晓了。
不过我想,以后马龙再去张老板的小店的时候,不用这牌子也可以有特权了罢。
又或者,他以后不用再去小店了,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家呀。
真正意义上的,一个完整的家。


第二天早晨张继科叫马龙吃早饭的时候,我觉得他看到的那个场景,该是人间绝色。
不管是云朵灯还是攀爬的绿藤,都让房间像是梦一般,奶白奶白的人儿,就坐在那,浸了牛奶似的声音读出书上的句子。
换做我,我一定会想过去抱抱那读书的人的。
家常菜总是让人百吃不厌,身处异域还能吃到这种早餐,一定会生出一种居家过日子的错觉。


后来两个人楼上楼下,一个人读诗一个人在揪耳朵的时候,故事的转折点该来了。
真的太想让他们之间快些明了起来。
可是急不得。
三夜还未过,时候还未到。
急不得的,急不得的。
张继科做梦了,梦里全是糯米团子似的马龙,各式各样的马龙,陪他走了很久被他遗忘过又找回来的马龙。
他爱着的马龙。
两个人一起踏着雪走过丹佛的街最后窝在一起手捧一杯奶茶,感觉真是太美好了。
最细水长流平淡的爱才是最动人的。
所以张继科以灵魂为赌注,把自己种进了马龙的梦里,铸就了我们所说的竹马成双并肩为王的美好场景。
太过美好,不禁让梦里那个人呢喃一句是真的吗。
感觉这里真的是一下子戳了心窝。
他俩那么好,那么好,没有任何语言可以描述出来的好。


半童话也是童话,所以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张继科开车载着马龙碾着雪一路向西,去往仍有故人的阳关以西。
从选择地点这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出我的宽面女神的功底有多深厚。


特别想说一下,在文里只出场了小小一段的女孩。
明明只算个配角,可我却意外地对她印象特别深刻。
她说起龙队的时候眼睛里神采奕奕满是喜欢与欢喜,到最后却只是点了点脚尖。
那种情不自禁却又小心翼翼的喜欢,真的是太形象了。
宽面女神的文笔就是这么棒!
虽然我觉得我看到龙队真人的话可能会哭出来,没错我怂。


???可能我文章和题目一点关系也没有???
不管了反正我文笔渣。


大概就说这么多了吧。
感觉全是些废话。
我就是想向你们安利我的女神!
她特别特别特别棒!!
真的!!
最后表白我的女神!(人´∀`)♡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