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攻可受哒马尾少女

终有一天他们会向这个世界拉开战旗。

所以,和对方恋爱了(11)


ooc AU  圈地自萌


24岁运动员科×28岁影帝龙,年龄差操作,不喜勿入。




欢迎收看由飙trefly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都市娱乐情侣配对节目——所以,和对方恋爱了。




上期回顾:上期节目中二位嘉宾在布拉格成功为小公主寻找到了宝石,同时也一同经历了一次浪漫的旅程,那么本期节目的剧情又会在哪座城市展开呢,让我们跟随镜头来一起揭晓答案。




本期节目我们来到了意大利的第三大城市、皮埃蒙特大区的首府——都灵,再次二位嘉宾将会开展一段全新的旅程。


一早就收拾妥当的张继科马龙二人并排坐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等待着导演的到来。


张继科趴在马龙肩膀上继续化身人形挂件,马龙右手操作着手机,抬起左手去轻轻揉捏张继科的耳垂。


“继科儿你觉得这两个剧本哪个你比较喜欢。”马龙出声询问。


“第二个吧。”张继科扫了一眼手机屏幕,“回国就开拍?”


“嗯,毕竟拍戏才是我的老本行不是。”马龙笑眯眯地敲打着手机,想来应该是在回复消息。




导播1:我们的马影帝真的是业界劳模啊。


导播2:不过这也表示不久之后我们又有新的作品可以看啦。


导播1:对啊,这么一说还真的挺期待的。




正当两个人腻腻歪歪的时候导演出现在了酒店大厅。


“二位,我刚刚接到埃及博物馆馆长的电话,馆内的一名保安被杀害且馆内丢失了一件藏品,馆长希望二位能够帮忙调查找出真相。”导演直接开门见山。


张继科和马龙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知道了。”


破案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在乘车去往埃及博物馆的路上,马龙和张继科收到了馆方发来的丢失展品的相关资料。


“亡灵书?”张继科微微皱眉。


“恩,埃及人相信灵魂的存在,而亡灵书就是他们认为可以召回灵魂的媒介。”马龙大致浏览了资料之后说道。


“迷信。”张继科耸耸肩。


马龙按灭了手机,没有说话。


抵达目的地之后两个人见到了博物馆的馆长,馆长带着两个人去了发现保安尸体的地方,二人仔细查看了一番之后,张继科冲马龙轻轻摇了摇头,马龙轻轻叹了口气摊摊手,显然是也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您知道这位保安的住址吗?”直起身来,张继科问道。


“档案信息上有记载,我让秘书调出来。”馆长点点头。


得到住址信息之后两个人立即离开了博物馆。


“有什么问题吗?”张继科见马龙一直皱眉顶着手机上亡灵书的资料,问道。


“有一点我想不明白。”马龙闻声抬起头来说道。


“恩?”


“你看啊,这上面说亡灵书是写在莎草纸上的,但是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莎草纸极容易遭到破坏。”马龙指着资料说道。


“所以?”张继科显然还没有反应过来马龙是什么意思。


“所以我想说,为什么这个窃贼为什么放着更好保存价值更大的展品不顾而是选择带走了亡灵书?”说着话马龙又不由自主皱起了眉头。


“也许......是这个亡灵书对他来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呢?”张继科摸着下巴猜测到。


“我也这么觉得,可问题就在于这亡灵书对他有什么特殊意义呢。”马龙点点头,赞同了张继科的猜测。


“好啦,走一步看一步,总会有办法的。”张继科伸手抚上马龙紧锁的眉头。



导播2:这个场景像不像言情小说里面的某个场景?


导播1:就那种一方抚平另一方的眉头并且说经常皱眉会长皱纹?


导播2:对对对!


导播1:你快醒醒吧,这两个人我觉得比言情小说还苏好吗。


导播2:你说的好有道理。




二人很快到达了保安生前的住处,他并没有买属于自己的房子而是选择了租房子。


房东打开了保安的房间门,道谢之后二人一起走进了房间。


房间内的东西很多但是摆放地都十分整齐,看得出来房间的主人平时是一个勤于打扫的人。


“他好像很喜欢研究有关于埃及的事物。”马龙扫视了一圈四周之后说道。


张继科点点头,从书架上放满了关于埃及历史的书籍以及房间内随处可见的埃及风格的物件不难推断出这点。


与其说这个保安喜欢研究有关于埃及的事物,倒不如说他已经到了狂热的程度。


“可是这跟他遭遇不测之间会有什么关联吗?”马龙试图分析出一点有用的线索来。


张继科则继续在房间内寻找线索,房间的一角堆放着很多大大小小很精致的盒子,书桌上有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是几块形状可爱的巧克力,想来角落里的那些盒子之前都是装巧克力用的。


“这个人很喜欢吃巧克力?”张继科嘀咕道。


“恩?继科儿你说什么?”马龙抬头问道。


张继科说出了自己的分析,马龙走到书桌前,翻开放在桌面上的笔记本,里面的内容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有关于埃及文化的文字,却是一些关于各种巧克力的口感和记录。


“去这家巧克力店看看,说不定有什么线索。”马龙看了一眼盒子上的店名,拿起笔记本同张继科一同离开。




导播1:我越来越觉得马影帝有当侦探的潜质了。


导播2:佩服佩服,优秀的人果然做什么都很得心应手。




都灵除了富有历史气息的建筑以外,吸引世人的另一方面就是它的巧克力工业。


意大利三分之一的巧克力制造工厂都位于此处,这座古老的城市被称为意大利最甜的地方,享有巧克力之都的美名。每家巧克力店都有独特的巧克力和可可酱制作技巧。


张继科和马龙二人来到的是都灵一家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店。


店内的装修十分简洁,但却让人感到十分舒服,店里人并不是很多,只有一名年轻的姑娘在忙碌着。


二人并没有急着上前去交谈,而是找到空位坐了下来。


等到店里人都离开了,那名女子才注意到一直安静坐在一旁的张继科和马龙。


“不好意思,今天的巧克力已经卖完了,请明天再来吧。”女子略带歉意地说。


“这个本子,你认识吗。”马龙扬扬手中的笔记本。


“这个本子怎么会在你们这里?”女子瞪大了眼睛。


张继科同马龙对视一眼,应该能找到新线索了。


一番交谈之后,二人了解到,这名女子是这家巧克力店的店长,同时还是那个保安的恋人。得知了自己爱人遭遇不测的噩耗知乎,店长哭得不能自已,两个人看起来有点笨拙地安慰着她,等到店长情绪平复下来之后,才重新开始交谈。


“你认不认识埃及博物馆的馆长?我觉得你们两个长得有些像。”张继科突然问道。


“她是我姐姐。”店长吸吸鼻子,回答。


“那她知道你们两个的恋情吗?”马龙略微思考了一下,继续问道。


店主点点头。


马龙给张继科递了个眼色,示意他继续同店主交谈了解情况,自己则站起身来在巧克力店内四处打量着。


“你最近经常去医院吗?”马龙突然出声道。


“是,我妈妈住院了,我最近跟姐姐一直轮流去照顾她。”店主点点头。


“病的严重吗?”张继科下意识地问道。


“是癌症,医生说她活不了太久了。”店主低声道 。


“好的,谢谢你提供的信息。”马龙点点头,拉着张继科的手离开了巧克力店。



导播2:这期节目虽然没有很多的狗粮但是我觉得还是好吸引人啊。


导播1:你现在怕不是一天不吃狗粮就浑身难受了。


导播2: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不继续问了?”张继科问马龙。


“问是要继续问的,但是要问的人应该是馆长。”马龙打了个响指。


“说回来,你是怎么知道他最近经常去医院的?”张继科问道。


“在她的柜台上有一些带有医院标志的物品,所以我猜她应该是近期经常去医院。”马龙解释道。


“你怎么这么厉害啊我的小神仙。”张继科抱住马龙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马龙笑嘻嘻地也亲了张继科一下。




导播1:你看,狗粮说来就来。


导播2:说实在的这种平常的亲亲抱抱我都已经习惯了。


导播1:那你岂不是很胖胖。





两个人重新回到博物馆见到了馆长,馆长见是他们两个急忙询问是否找到了亡灵书的下落。


“我觉得馆长您比我们清楚亡灵书的下落吧。马龙说道。


馆长和张继科同时一脸震惊地看着马龙。


“我不明白你是什么意思。”馆长迅速冷静下来,说道。


“我们刚刚从你妹妹那里过来,知道了你的母亲得了癌症并且命不久矣,我猜你偷亡灵书是为了你的母亲吧。”马龙说道。


馆长沉默了好久,长叹一声之后道:“你说对了。”


“可是为什么那个保安会死。”张继科问道。


“那只是个意外,他发现了我的行为并且说要去举报我,我一着急不小心把他从楼梯上推了下去,我没有想过要杀他。”馆长抱住自己的头缓缓蹲了下去。


马龙和张继科都没有说话,房间内一时间陷入了久久的沉默。




“恭喜二位完成此次任务,我们还为你们安排了体验制作巧克力的活动,现在二位可以前往巧克力店进行体验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导演说道。


两个人选择了徒步前往巧克力店。


“龙你是怎么猜到是馆长偷得亡灵书的。”张继科问。


“就是有一种感觉吧,但是悄悄告诉你,其实我有一个小诀窍。”马龙笑嘻嘻地扭头看着张继科。


“恩?什么诀窍?”张继科捏捏马龙的鼻尖,语气像是在哄小孩子开心一样。


“因为节目组的剧情从来都是怎么狗血怎么来的,所以我就猜了一个我能想到的狗血剧情,没想到还真让我猜对了。”马龙眨眨眼睛。


张继科听了之后哈哈大笑起来。




导播2:这是暗戳戳又怼了一波我们节目组吗 ?


导播1: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好像确实是这样的。




两个人一路聊天来到了巧克力店,店长接待了两个人并把他们带到了后厨。


后厨弥漫着浓郁的巧克力的香气,两个人好奇地四下打量着。


桌上放着事先就已经为他们两人准备好的工具和原料,店长亲自示范了做法之后,就放手让两个人自由发挥了。


马龙小心翼翼地按照店长刚刚教授的步骤操作着,像是在对待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一旁的张继科却没有动作,而是单手撑着脑袋目不转睛地盯着马龙,专注于制作巧克力的马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被人注视着,知道脸颊被人亲了一下才回过神来。


“昂 ?”马龙看着张继科,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突然就亲了自己。


“我觉得你应该比这些巧克力还甜所以就想尝尝。”张继科笑眯眯地说。


“又,又不正经,赶紧做巧克力了。”马龙连忙低下头去继续做巧克力,但是泛红的耳尖却将他出卖了个彻底。


“你怎么就这么可爱呢。”张继科小声说了一句之后,也开始了自己制作巧克力的旅程。




导播1:我靠我靠我靠,张满贯这突如其来的撩!我不行了!


导播2:这样的男朋友请给我来一打好吗,让我也感受一下每天泡在蜜罐里的感觉。


导播1:怕是你那小心脏受不了呦。




两个人没有耗费太久的时间就完成了制作。


张继科做了一个龙形的巧克力,而马龙的则是一个小小的乒乓球拍。


两人看到了对方的作品之后不约而同笑了起来,随后轻轻交换了一个吻。


店长帮忙装好了两人制作的巧克力并表示欢迎两个人的随时到来。


离开巧克力店之后,两个人又手拉着手开始在大街上闲逛起来,道路两边有各式各样的店铺,遇到感兴趣的两个人会走进去看看然后顺便买些心仪的东西。


两个人并没有过多的交流,但是两人之间的气氛却好像在冒粉色的泡泡。


也许这就是跟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最自然的状态吧,我喜欢你,这点不需要说,它会不由自主地从我身体中跑出来,传达给你,甚至传达给全世界。


嘘,让我们把时间和空间留给二位嘉宾,让他们好好享受恋爱的美好。


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吧。




观众朋友们不要走开广告过后精彩的节目花絮带你了解嘉宾的心路历程。




欢迎回来,这里是由飙terfly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都市娱乐情侣配对节目——所以,和对方恋爱了。




现在精彩的节目花絮为大家奉上!




马龙录制后采访


Q:节目刚开始的时候你应该是在挑选剧本吧,这是不是意味着不久之后要有新的作品呈现出来。


马龙:昂,毕竟我是个演员,那么呈现更多的作品给喜欢我的观众朋友也算是我的责任,但是新作品什么时候才能呈现给大家是会收到很多因素影响的,不过我们会尽力加快速度不让大家久等的。


Q:在节目中感觉你表现得十分有做侦探的潜质,你在小时候有过这方面的影响吗?


马龙:我觉得几乎大部分男孩子都梦想过当警察吧,我也不例外,至于我的那些推理,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我读过一些推理小说吧。[笑]


Q:喜欢这次的剧情设置吗?


马龙:其实每一期的剧情设置我都很喜欢,不过这次让我们去思考更多,我觉得也是一种十分有趣的体验。


Q:喜欢张继科给你制作的巧克力吗。


马龙:当然喜欢啊,我要放到家里最显眼的地方去。


Q:经过这么多期节目,你跟张继科反而是越来越甜,能分享一下原因吗。


马龙:昂......因为爱情?[不好意思地笑]





张继科录制后采访


Q:一开始知道本期节目的任务之后有什么想法吗?


张继科:节目组越来越会玩了。[竖大拇指]


Q:对马龙在节目中的表现做个评价吧。


张继科: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其实我是一个不怎么擅长分析推理的人,但是马龙他有很好得带动起我的思维,显得我不是那么笨。[大笑]


Q:相信那你跟我们一样,通过节目了解到了一个越来越多元化的马龙,请问对此你有什么感想。


张继科:我觉得这种过程比较像拆礼物吧,马龙每次都能给我新的惊喜,我觉得我十分享受这种发现的过程,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是越来越爱他的 。


Q:喜欢马龙给你制作的巧克力吗。


张继科:这个问题难道还会有什么别的答案吗,必须是喜欢啊。但是我觉得我做的那个龙有点不大美观,以后有机会再联系联系,做个更好看的给他。


Q:感觉你们俩现在已经进入了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了。


张继科:但也很甜不是吗。





感谢收看由飙terfly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都市娱乐情侣配对节目——所以,和对方恋爱了。


如果喜欢本节目就在下方评论区留下想对爱豆说的话,或者想要看爱豆完成的任务,说不定会得到节目组为您准备的精美礼品一份哦!
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高三的同学们明天后后天加油哦,你们都是最棒的,相信自己!


食用愉快么么哒。


[奶式比心]

评论(48)

热度(174)